“就像花一样。如果你爱上了一朵生长在星星上的花朵,那么当你看着天空的时候,你会感到甜蜜和快乐,所有的星星都像花朵一样。
高中时我第一次读《小王子》,立刻被他清新的文笔和简单的世界所吸引。六年后,此刻,读《小王子》时,不禁一次又一次地落泪,心悸为王子的心灵感到难过,感动了他纯洁而执着的爱,为他的纯真和哀悼渐渐消失。正如作者在序言中所说的,他把童话献给孩子们。
我不知道这本书在欧美地区很有名。这是一本我的成人和孩子都喜欢读的书。难怪我妈妈会给我。我后来读了。小王子生活在一个非常小的星球上,每天给他的玫瑰花浇水。然后小王子离开了这个星球,看到了许多奇怪的怪物在这个星球上,直到他来到地球,看到一名飞行员谁打破了一架飞机在沙漠中。小王子与飞行员有深厚的友谊,但他非常想念他的玫瑰花。为了离开地球,小王子被毒蛇咬了,然后飞行员再也没有见到他。
在这本书的开始,对缺乏想象力的人的讽刺,“这些人不会积极的了解;对于我们的孩子,总是向他们解释一次又一次......”所以我不会跟他谈蟒蛇,原始森林,或星星。我只谈他们能理解的事情,比如桥牌、高尔夫、政治、领带等等。这样,这个人会很快乐,一遇到一个合理和体贴的人。”和孩子对大人说,“我看到一个漂亮的房子,这是玫瑰和天竺葵的砖,窗户和屋顶上的鸽子。“他们必须能够想象那房子什么样,你要说,“我看到一幢房子值二万美元。”他们说,“这房子肯定是美丽的。”然后通过小王子的眼睛发现成年人无事生非,分享财富、金钱和权力,为了忘记他生命的真正价值的知识真的要失去他们最宝贵的天真和纯真,失去了想象与美。
从小王子的话,我们可以看到一切都有它的表面和真实性。在许多情况下,我们只看到表面的东西,而忽视内在的利益。小王子想起了狐狸的话:“只有心灵才能看到事物的本质,真正重要的东西是肉眼看不见的”。于是他说:“因为有一朵我们看不见的花,星星看起来如此美丽。”“沙漠是美丽的,因为沙漠里的某个地方有一个很隐蔽的地方。”“啊,小王子的心非常丰富”。很多东西是神秘的,因为我们用肉眼看不见它们。其实,这些都是那么简单,只需要一颗充满爱的心。